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高位缩量震荡 大盘面临方向选择

2009-05-15 03:00:35

业内人士认为,今日大盘震荡回落可能性较大;如果权重股还要来支撑大盘的话,方向选择才可能再推迟一下;但无论如何,大盘都处于高风险阶段。

  昨日,连续两交易日出其不意走强的大盘露出疲软态势。沪深股市昨日低开低走,呈现弱市震荡格局。收盘沪指下跌23.88点,跌幅0.9%,收于2639.89点,深成指跌42点,收于10252点,跌幅0.4%。

弱市震荡  热点散乱

        昨日,受前夜美股下跌影响,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沪指低开近40个点开盘,尔后虽然有所走高,但是反弹都很弱。早盘时分,沪指最多下跌53点,最低现于2610点,午盘后伴随权重股有所回升,指数才有所反弹,不过,收盘依然下跌23.88点。

        盘面上看,前日异军突起的中石油等权重股陷于整体回调中,中国石油收盘下跌1.35%,中国石化跌2.2%,前日强劲的地产、券商股也整体回落。

        盘中来看,热点比较散乱,没有形成统一的做多动力。尽管昨日消息面上发布了,支持生物产业发展以及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政策,但是相关板块的联动效应并不强,更多表现出的是个股行情。收盘,两市个股涨跌参半。

上升动力减弱

        从近期大盘走势来看,似乎都走在一个泥沼区域,从5月5日到昨日,大盘就在2600点区域徘徊,即使创出新高,量却没有同步放大,量如同市场的血液,供血不足是难以健康上涨的;况且,如果在2600区域横盘得越久,下跌的概率将更大。

        实际上,近日消息面的利好是不断出台,但是市场远没有此前的做多激情,这也暗示了市场上攻动能的衰竭。最新发布的4月份宏观数据好坏参半或许也为市场的上行带来阻力。比如说消费增长放缓,工业增长值增速回落等。业内人士认为,市场连升了7个月,累计涨幅60%,多头或许也感觉到累了,适当的调整反而有利于更好地上涨。

大盘或向下选择方向

        昨日,沪指收出一根低开小阳线,市场处于迷茫阶段,方向选择在即。那么,市场会如何选择方向呢?从技术上看,大盘MACD虽然还保持了上升趋势,但是其红柱在逐渐缩短,暗示升势减弱;先行指标之KDJ已经处于超买区域,并开始掉头向下,暗示市场后市不容乐观。

        从形态上看,大盘有构筑头肩顶的迹象,因为在头肩顶形态中,顶的量是不能够大于左肩的,而这也正好吻合了前几天大盘创新高而缩量的现象。业内人士认为,今日大盘震荡回落可能性较大;如果权重股还要来支撑大盘的话,方向选择才可能再推迟一下;但无论如何,大盘都处于高风险阶段。

轻仓短线参与或休息

        那么,操作上如何来操作呢?业内建议稳健性投资者可小仓位短线参与滞涨蓝筹股,积极性投资者还是可以小仓位参与一些题材股的机会,快进快出,但是不要追涨,逢低介入,把握好节奏。

每经综合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