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今年信用债投资潜力大

2009-05-15 03:00:22

  日前,在股市调整压力高企的大环境下,债市可以成为资金的避风港吗?那类债基更值得关注呢?就广大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记者日前采访了博时信用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过钧。

今年投资要精耕细作

        谈及年初债券市场调整的原因,博时信用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过钧表示,2009年一季度,由于股市的好转,市场资金持续从债市向股市转移,央行4万亿投资以及银行信贷发放的爆发,也对市场资金面造成挤压,从而导致债市出现较大的调整。

        “今年整个资本市场的方向都不明朗,对投资者来说是一个休养生息的时机”,过钧指出,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债券投资更需要精耕细作,在操作上要更加敏锐、更快一些。

信用债短期有机会

        对于基本面的判断,过钧认为,由于债券在近期出现较大调整,单纯从估值来看,信用债券收益率和股市市盈率比较,已不再像年初具有明显劣势。同时,由于经济面的好转以及企业盈利的恢复预期,企业信用债券出现了较为红火的行情,与国债金融债的利差逐步缩小,信用品种和可转债将可能是2009年潜力较大的投资品种。

        在债基投资上,过钧认为,和股票型基金必须保持一定股票仓位不一样,债券型基金的资产配置更为灵活,只要操作得当,在熊市和牛市都可能为投资者创造相对稳定的正回报。

        在谈到正处于发行期的博时信用债券基金时,过钧表示,作为国内首批信用债券基金之一,博时基金旗下第二只债券型基金,博时信用债券基金投入运作后,将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为持有人获取稳定收益。  NBD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