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精选

每经网首页 > 商业精选 > 正文

ST方源总裁刘晓锋辞职

2009-05-12 03:00:04

每经记者  王文嫣  发自上海

        ST方源(600656,SH)今日公告称,董事会于5月11日收到刘晓锋递交的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总裁职务的书面申请。根据有关规定,该辞职申请自送达董事会时生效。在公司董事会重新聘任总裁之前,由公司董事长麦校勋代行总裁职责。资料显示,4月24日,公司副总裁邓裕潮也因个人原因提交了辞呈并即时生效。

        4月29日,ST方源披露了证监会广东监管局于去年12月17日至12月26日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的情况。根据《现场检查告知书》的部分建议,ST方源将相关整改的责任具体落实到了董秘、首席财务官、董事长和总裁等各个高管岗位上。

        广东证监局认为该公司债务重组进展缓慢,财务风险较大,整改的责任落在了总裁头上,其整改完成时间则被模糊地表述为“积极磋商,尽快达成债务重组协议”。

        ST方源称,公司前身为华源集团下属上海华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自2005年起,受华源集团流动性危机影响,主要是上海相关放贷银行纷纷宣布贷款提前到期,导致公司逾期贷款数额较大。

        从2007年6月东莞市勋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许志榕重组公司以来,公司已累计解决银行债务1.61亿元,其中以现金归还各银行逾期借款本息合计1.06亿元,与广发银行通过借新还旧方式完成债务重组0.55亿元。

        截至2008年12月31日,公司银行借款余额3.53亿元,其中逾期贷款2.90亿元,全部为母公司的贷款。由此看来,这项整改对总裁的考验颇为艰巨。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