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郑眼看盘:蓝筹股集体走强警惕题材股出货

2009-05-09 02:28:08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沪深股市周五继续上攻,地产股领涨,蓝筹股全面走强,中小板及题材股出现调整,有色金属、钢铁、黄金等资源股表现相对不佳。收盘沪综指涨1.09%报2625.65点,深综指涨0.2%报879.93点。

        消息面上,深交所就创业板上市规则征求意见,这使部分小盘股承压。国务院发文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桐君阁等个股大涨,但同仁堂之类冲高回落,资金借机出逃现象明显。

        美国经济指标近期令人振奋,大多好于预期,这使国际货运指数连续三天大涨。最近美国大型金融机构压力测试已经结束,该测试实际上沦落成一个提振信心的工具,消息面始终很正面,这一切均增加人们对经济转好的预期。

        国际油价近期涨幅比较明显,带动有色金属等商品上涨,这也波及中国商品市场。近期江西铜业、云南铜业、黄金类等个股有所反弹,但走势略显犹豫。黄金类股走势不振可能和紫金矿业解禁股大单压制相关。大小非情况一直存在,只是紫金矿业更明显而已;另外,该股以面值0.10元上市也易招致质疑。大小非解禁能瞬间创造许多富翁,但不一定能促进整体社会消费,因为成就一个富翁需要成千上万的小投资者做贡献。从经济学原理来说,财富均匀分配最有利于提振消费。

        蓝筹股虽然会更强一些,但也有限度。大型银行股涨势也可能受限,因国际大行有可能减持这些银行的H股。后市方面,因蓝筹股崛起,股指上涨空间被扩展,下周上半周股指续涨概率较大,下半周大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另外,股指虽可能继续上涨,但题材股、亏损股可能会逆势下跌,投资者仍应充分警惕。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