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水晶光电遭商标抢注 紧急提请异议

2009-05-08 02:45:57

每经记者  夏子航  发自上海

        水  晶  光  电(002273.SZ)商标遭遇抢注。7日,水晶光电向《每日经济新闻》证实,其一直沿用的商标——“水晶光电”已经遭抢注,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集团20-604室的王灵燕,于2007年1月22日就已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下称国家工商总局)提出“水晶光电”商标注册申请,范围涵盖水晶光电主营光学镜头、光学器械所在的商标分类第9类。

        水晶光电表示,上述商标申请仍在待审中,“已经以书面形式紧急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提请异议。”

“水晶光电”遭抢注

        水晶光电董秘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水晶光电最早是在2009年春节之后了解到该抢注信息。

        水晶光电主要从事精密薄膜光学及延伸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主导产品光学低通滤波器和红外截止滤光片是数码相机、可拍照手机摄像头及其他数字摄像头镜头系统的核心部件,产销量居全球前列。目前已成为索尼、三星、柯达等多家企业的主要供应商。

        水晶光电上述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水晶光电”是其自2002年起一直沿用的商标,但始终“没有向商标管理部门提出注册申请,直到知道被抢注后,才立即想方设法联系王灵燕,但至今未能联系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商标综合查询”发现,王灵燕就商标“水晶光电”提出两类号申请,其中国际分类号为9号  的  申  请  号  为5859859,涵盖光学镜头、光学品、光学器械和仪器和滤光镜等,皆为水晶光电主营业务项目。王灵燕还申请了国际分类号为35号的商标,商标图像中除“水晶光电”字样外,还有与水晶光电标志相似的正方形图式。(见图)

        水晶光电方面表,“已经以书面形式紧急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提请异议。”此外,水晶光电还就“水晶光电”商标在其他类号进行了注册申请。

获“驰名商标”证据是关键

        浙江泽厚律师事务所律师何向阳指出,根据《商标法》规定,申请商标注册不得损害他人现有的在先权利,也不得以不正当手段抢先注册他人已使用并有一定影响的商标,“水晶光电拿回商标的可能性较大。”

        广盛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律师刘春泉7日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商标注册遵循“先到先得”的原则,在王灵燕已早于2007年提出商标注册申请后,水晶光电提请异议中证明“水晶光电”为“驰名商标”的证据就成为关键。“若无法证明其为‘驰名商标’,以对方恶意抢注为由索回的可能性就极小了”。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