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快讯

每经网首页 > 全球快讯 > 正文

英国研究机构预测今年全球经济萎缩0.5%

新华网 2009-05-07 17:56:11

根据英国国家经济和社会研究所6日发布的季度经济预测报告,今年全球经济可能会出现0.5%的负增长,为1946年以来首次下滑。 

报告说,在金融危机冲击下,世界贸易骤然下降,这是导致全球经济陷入衰退的一个重要原因。美国、欧元区和日本的经济衰退期还将持续6至7个季度,也不排除持续8至9个季度的可能性。如果它们不及时推出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今年美国经济的萎缩幅度还会增加1.5个百分点,欧元区和日本也会各自增加1到1.2个百分点。

根据该报告,在新兴经济体的推动下,今年晚些时候全球经济有望缓慢复苏,明年可能会增长2.1%,一直到2011年主要发达经济体还会保持较弱的增长态势。

具体到国家和地区,报告预测,今年美国经济可能下滑2.8%,明年还会继续下滑0.2%,房地产市场、商业投资和消费支出疲软是主要原因。欧元区的经济前景也不容乐观,预计今年将萎缩3.5%。日本经济的下滑幅度可能会高达6.2%。

该机构还预测,今年全球贸易将大幅下挫8.2%。去年第四季度,全球贸易同比下滑6.7%,是1965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责编 完天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