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外汇

每经网首页 > 外汇 > 正文

美元小幅走强 短线或存反复

2009-05-07 02:35:53

每经记者  郑步春

        美元周二反弹,周三横盘,截至周三17:32,美元指数暂报84.09。当前市场人士较为担心美国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所以资金有部分涌向美元和日元避险。虽然市场存此担心,但预计压力测试结果可能略好于市场预期,届时美元或重获压力。操作上只宜低吸而不追涨,持有美元者可持中短线思路。

压力测试或好于预期

        市场担忧决策者将表示美国银行需要340亿美元新资本,从而刺激避险货币美元及日元走强,欧元相对较弱。东京三菱UFJ银行外汇及交易主管MasashiKurabe表示:“测度结果将宣布,市场避险情绪有所提升。”

        美联储对银行进行的压力测试结果即将在7日公布,消息人士指出,美国银行在19家受检银行中资金需求最大,有可能高达340亿美元,是接受测试的19家银行中最多。英国《金融时报》周二报道,美国银行考虑立即出售中国建设银行部份持股,时间可能就在明天锁定期结束后。根据以前达成的协议,美国银行可以在5月7日出售不超过135亿股的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或占该行流通港股的6%。

        市场还传说花旗集团的资金需求较小,因为该公司已打算将政府持有的优先股转换为普通股。除此之外,富国银行可能还需要筹资。

        这次参加测试的19家银行是美国最大金融机构,其中可能有一半需要增资,如果公布的结果多于该数字,那么美元会维持强势,除非届时公布的美国就业指标很好。从实际情况看,最终的结果极可能符合预期或略微好于预期,如果真是这样,届时美元或承受一定程度的压力。

欧元暂时承压

        日元兑美元周三涨0.51%报98.29日元兑1美元。日元兑欧元升值稍多,周三暂升0.67%报130.85日元兑1欧元。日元之所以兑欧元升值程度超过美元,主要原因是市场担心本周欧央行利率会议后会暗示采用量化宽松举措。不过,据最新的分析师调查,市场中对欧央行暂不采用量化宽松政策预期更重,但也有少数分析师仍有此预期。

        这少部分预期欧央行仍将采用量化宽松人士的主要理由是欧洲经济仍然不振,最明显的数据是前期公布的3月欧元区PPI创22年来最大跌幅。物价压力如此之大,本身为欧央行采取激进措施留有余地。

        西太平洋银行资深外汇策略师SeanCallow表示:欧洲央行至少会宣布一些“不寻常的东西”,他们可能在讨论将潜在打压欧元汇率的一些政策措施。

        欧元区在刺激经济方面一向保守,这从来不是什么秘密,当前市场人士认为欧元区的货币当局有可能在恶劣的经济基本面情况下,最终被迫采用印钞救市举措。然而近期美国、巴西、韩国、澳大利亚、中国等地经济指标转好,虽然欧元区经济指标仍差,但人们对欧元未来转好预期略微提升。如果欧央行中多数决策委员也抱有同样憧憬,那么量化宽松政策就可能拖上一阵。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