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全球手机出货量现27年最大降幅

2009-05-06 03:14:10

每经记者  梁裕  卢肖红

        全球著名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Analytics近日发布最新研究报告称,2009年一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仅为2.45亿部,与2008年一季度2.82亿部手机的出货量相比,出现13%的下滑,是手机行业27年来最大幅度的下滑。

        《每日经济新闻》了解到,智能手机厂商成为一季度的亮点,苹果的3GiPhone2009年1季度出货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两倍以上。据悉,苹果的iPhone在2009年第一季度出货量达到380万部,相比去年同期170万部的出货量,增长率达123%,这一结果大大超出预期。

        StrategyAnalytics无线终端服务总监NeilMawston表示,“2009年第一季度对所有大厂商来说都非常艰难。前五大手机厂商的出货量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导致其中一些厂商,如诺基亚,不得不严格控制成本,并进行大幅裁员”。据介绍,全球经济低迷是一季度手机出货量下降的主因,目前零售商出于谨慎考虑以消化库存为主。

        据悉,占据全球手机市场高份额的诺基亚目前采取一系列举措,抢占位置服务(LBS)这一新兴市场。“诺基亚在位置服务上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的重要举措,包括收购地图数据供应商Navteq和一些小公司。诺基亚在全球手机市场上的高份额,加之其将位置服务集成到手机上的能力,使诺基亚在与运营商以及互联网公司争夺位置服务用户上占据强大优势。”对于诺基亚争夺位置服务这一新兴市场份额,StrategyAnalytics无线数据业务研究总监DavidMacQueen如此表示。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