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商务部推9条措施促消费

2009-05-05 02:41:46

每经记者  江旋

        商务部定于2009年5月1日至11月30日在全国范围内举办  “扩大消费、创新生活”为主题的促进消费系列活动,提出加大电子产品销售等9条刺激消费的措施。

        商务部首先提出,要提升假日消费,利用节假日大力开展购物节、旅游节、文化节、嘉年华等活动。据商务部监测,“五一”期间,全国千家重点零售企业实现销售额120亿元,同比增长9.0%。

        商务部另外提出,要扩大家电家具用品消费,开展家具、家电、家纺及家饰产品促销;提升汽车农机消费,完善汽车销售、保养、维护、加油等服务网络。来自商务部的数据显示,重点监测企业家用电器销售额同比增长11.4%,液晶电视、空调、电冰箱、3G手机、无线上网笔记本电脑等商品热销。受一系列利好政策刺激,重点监测企业汽车销售额同比增长9.2%。

        商务部还提出要推动文化休闲旅游消费,结合当地文化、休闲、旅游资源开展各种促销费活动。据统计,“五一”期间北京旅游消费突破4.2亿元,同比增长40%;餐饮销售4226万元,同比增长20.3%。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