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雀友”麻将机低调海外上市

2009-04-29 02:37:44

每经记者  王文嫣  发自上海

        麻将在我国是一种普及程度极高的娱乐活动,经常打麻将的人基本都听说过“雀友”自动麻将机。“雀友”麻将机的制造商——松冈机电(中国)有限公司(下称松冈机电)的母公司雀友休闲娱乐公司(下称雀友休闲)已在澳洲上市。

        今年1月8日中午11时,雀友休闲经过9个月的筹备之后,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公司总股本为3.6亿股,其中公开发行1亿股。公开信息显示,公司在澳洲总共募集资金为1270万澳元,首日开盘价是0.25澳元,收盘价为0.255澳元。

        据雀友休闲年报显示,该公司去年税后利润为661.6万澳元,折合人民币3200余万元。经过10多年的发展,目前“雀友”已经成为市场占有率第一的麻将机品牌,而且走中高端路线。松冈机电销售部副总经理胡先生向媒体透露,去年“雀友”麻将机的销量近30万台。根据“雀友休闲”年报显示,去年营业收入近7090万澳元,税后利润为661.6万澳元,折合人民币分别为3.4亿余元和3200余万元,较2007年增长15%。而“雀友”麻将机创始人魏国华除了持有上市公司1.794亿股股票,还是海南一家地产公司和深圳一家工业发展公司的老板。

        据杭州萧山区金融办负责人介绍,“雀友休闲”为国内首家海外上市的娱乐休闲行业公司。上市准备时间仅为国内上市时间的1/5。松冈机电的工作人员昨天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选择在澳洲上市主要考虑到那里的市场比较规范,上市手续也相对简单。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