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确保宽松政策及时有序退出

2009-04-28 02:24:37

每经记者  刘琳  发自北京

        4月25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第十九届部长级会议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召开。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在会上表示,国际社会最紧迫的任务是加强全球合作,坚决反对各种形式的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稳定金融市场,恢复经济增长。

        针对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发达国家采取的一系列救市措施,周小川指出,发达国家应承担稳定金融市场和恢复经济增长的主要责任;应加强宏观经济政策的协调,避免政策的负面溢出效应。对于在全球范围内实行的宽松货币政策,周小川强调应加强政策的前瞻性和可持续性,确保宽松政策能及时有序地退出。

        对此,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研究中心副主任陈炳才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如果当前各国过于宽松的货币政策不进行调整,甚至欧洲央行推出新的宽松举措,那么在今年第二季度末或第三季度初,全球经济有陷入滞胀的危险。”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