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华菱钢铁入股FMG获发改委批准

2009-04-23 02:41:05

每经记者  喻春来  发自北京

        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入股澳大利亚第三大铁矿石生产商FortescueMetalsGroupLtd(FMG)的交易获得了国家发改委的批准。昨日,FMG对外透露了上述消息。这表明国家发改委最终认可了澳大利亚在批准上述交易中所提出的“三个条件”。

        此前澳大利亚政府对华菱集团与FMG的交易提出了三个条件,分别是华菱提名进入FMG董事会的代表要遵守FMG所设立的董事行为准则;提交一份书面文件,写明根据2001年公司法案,董事代表与FMG市场、销售、客户概况、价格设立以及定价和航运上的成本结构可能存在的潜在冲突;华菱和任何被华菱指派进入董事会的代表,必须遵守华菱与FMG达成的信息分离协议。

        国家发改委的批准,也为国家商务部和外汇管理局正式批准上述两公司的交易、从而允许华菱以每股2.48澳元的价格收购Fortescue2.6亿股新股铺平了道路。

        分析人士认为,华菱钢铁成功闯关给中铝注资力拓案注入了更多成功的砝码。但其涉及的“三项附加条件”,可能预示着中铝向力拓注资增持股权的方案通过后,其向力拓派出的董事代表在行动方面也会受到严格限制。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