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郑眼看盘:浪潮若跌停先减仓离场

2009-04-17 02:42:10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万众瞩目的我国一季度经济指标昨日出齐,国家统计局方面的结论是:国民经济运行出现了积极变化,整体表现好于预期。总体而言,这些经济指标虽然显示经济仍处于低档,但仍为利多,因3月份指标已显示出积极迹象。

        在“测温”经济功能上,商品期货或比股市更准。昨天有色金属锌和铜大涨,但铝价保持低迷,因铝产能过大。钢材期货小幅上涨。A股作为晴雨表的功能一向较差,不过大体也有反映,昨沪深股市收盘几乎持平,沪指、深综指跌幅分别仅为0.08%和0.10%。

        A股股指虽然没涨,但个股上涨家数多于下跌家数,盘面表现和周三几乎雷同,即上午先杀,午后拉升。这两天走势表面上相同,其实质并不相同,因为周四上午公布的经济指标会造成投资者行为异常波动。从K线形态看,沪深股市结束了五连阳走势,盘面依然没有明显调整迹象。

        昨日公布的经济指标并无特别意外之处,这使近期就出台激烈刺激政策的预期有所下降,国内主要网络媒体上的醒目消息换成有关中国和美国的。中国方面,有消息称中国持有美国国债月月增持,已达7500亿美元;美国方面,美国客气地称,未发现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这两条消息看似独立,其实相关,也暗示了我国增持美债的无奈。

        新股发行是困扰A股一大诱因,从最近许多事看,似乎有关方面有意继续晾着此事,却将主要精力放在创业板、期指和密集推出更多商品期货品种方面来。这么做的好处显而易见,一方面有利于人民币国际化,同时不至于直接打压A股,一方面又可顺利拖过存量大小非解禁期,这使将来重开IPO时如何规定锁定股的难度和阻力下降。

        A股目前处于非常敏感的阶段,之所以暂时挺住,并非因投资者争相买入,而是因市场舆论分歧较大,这使部分主力只能硬撑其把持的个股,这种现象短期内或能延续,所以股指或还能上冲一些。当前投资者仍应注意风险,很忌被主力培养出天天“有惊无险”的“习惯”。有个简单方法或管用,这就是盯住天天涨停的浪潮软件,若该股跌停,便可先离场再说。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