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经济回暖新信号:3月工业增加值增8.3%

2009-04-16 04:09:32

  数据,数据,数据——中国的老百姓也许从未如此重视过经济数据。昨日开幕的广交会,也因其“外贸晴雨表”的功效而倍加引人关注——本届广交会的订单,能否也透出暖意。

关注数据的背后,其实是对经济是否见底的聚焦。综观最近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指标,我国经济已出现一些开始企稳回升的迹象,特别是一季度数据“比预料的要好”。

据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透露,最新数据表明,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速逐月回升,今年前两个月同比增长3.8%,3月份同比增长8.3%,“这是经济回暖的重要信号之一。”

姚景源认为,中国的刺激政策力求将经济回暖由U型拉成V型,而国际金融危机尚未见底,等于试图牵引中国经济由V型反转变回U型。经济能否尽快复苏,取决于两种力量的消长。

NBD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责编 祝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