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员工被赶离 三联商社唯一盈利门店停业

2009-04-16 03:34:20

在发布公告宣布公司可能存在重大运营风险后,三联商社(600898,SH)今日再度发布公告,宣布上市公司门店经营遭遇合约危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袁媛  发自上海

        15日,有部分自称三联集团的人员闯入潍坊家电分公司,将警卫和部分员工赶离营业场所,并强行将公司商品搬离门店。

        在发布公告宣布公司可能存在重大运营风险后,三联商社(600898,SH)今日再度发布公告,宣布上市公司门店经营遭遇合约危机。

潍坊家电暂时停业

        公告称,4月15日,三联潍坊家电分公司营业之时,有部分自称三联集团的人员闯入,将分公司的警卫和部分员工赶离营业场所,并强行将公司商品搬离门店,去向不明。而潍坊家电分公司已经无法正常经营,暂时停业。

        不过,更糟的事情还在后面,公告中还表示,根据潍坊分公司与三联集团关联方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约定,公司应于昨日前腾空租赁场所。此外,公司枣庄、烟台两家门店也将在5月2日租赁合同到期后存在被迫关店的风险。

        原国美电器企业发展融资部经理、新任三联商社董秘沈睿昨日表示,“因为潍坊门店是公司下属较早的门店之一,而且是公司去年唯一一家盈利门店,潍坊门店的正常经营对公司相当重要,所以商社一直希望与原租赁方协商续租事宜。”

        公告显示,潍坊家电分公司是三联商社除济南西门店之外最大的零售门店,2008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2.16亿元,占公司总收入的19%;实现净利润336万元,而同期公司亏损4418万元。

唯一盈利门店或无以为继

        潍坊家电分公司营业场所为租赁三联集团关联方名下物业。2008年12月,公司与三联集团及其关联公司就潍坊、枣庄、烟台3家门店签署物业租赁合同。

        今年2月,三联集团关联方向三联商社发函,通知与潍坊家电分公司的合同到期后不再续约,要求公司按合同约定于2009年4月15日前腾空租赁场所。

        “为了让公司继续续租下去,我们曾积极与物业方进行协商,但始终未得到满意的答复。”沈睿表示,如今合同到期,三联商社旗下唯一盈利的门店将很可能无以为继。

        “合约到期前,三联集团曾多次与三联商社潍坊家电进行交涉,表示不再进行续约,而对方迟迟不肯撤出,这导致三联集团强行要求三联商社的门店撤出。”当地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

        “这个问题不解决,公司的烟台家电分公司、枣庄家电分公司都面临隐患”,沈睿表示。由于双方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中约定,“双方如需提前解除合同,需提前3个月书面通知对方,双方互不追究违约责任”,公司烟台、枣庄两家门店2009年5月2日之后亦存在被迫关店的风险。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