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券商集合理财净值缩水FOF产品逆市下跌

2009-04-16 03:31:25

  上周,A股市场经过前期的持续放量上涨后进入高位震荡,交易量萎缩,滞涨明显。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周净值增长率大多属于原地踏步,部分券商理财产品还出现了整体逆市下跌的情况。

券商理财产品涨跌互现

        上周,上证指数上涨1.01%,深证综指上涨2.47%,大部分偏股型理财产品保持上涨,少数净值略微下跌。

        其中,股票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1.22%,混合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9%,FOF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01%。

        具体来说,上周股票型产品全部获得正收益,收益率与仓位关联度不如以往来的明显。

        仓位水平较高的国信金理财价值增长依然保持净值增长率第一,涨幅为2.43%,紧随其后的是一向轻仓操作的上海证券理财1号,仓位水平居中的中金系列产品涨幅相对落后。

        混合型产品中广发理财3号、中信理财2号依然保持涨幅前列,净值分别增长1.97%、1.65%。FOF中约一半的产品净值下跌,跌幅在1%以内。

        其中东海东风2号收益最高,涨幅为0.78%。近阶段表现突出的国信金理财经典组合位列第三,仍然保持相对优势。

        同期数据显示,股票型开放式基金一周净值收益率平均为1.17%,混合型开放式基金净值收益率平均为1.27%,封闭式基金价格涨幅平均为0.36%。

债券型产品走强

        近期债市显露疲态,上证国债指数、上证企债指数均下跌,成交量萎缩,半数以上债券型产品净值下跌。

        上周债券市场处于缩量调整,债券型开放式基金净值周收益率为-0.24%,债券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收益率为-0.01%。

        具体说来,债券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中约65%的产品净值小幅下跌。上涨的产品中国信金理财4号优势明显,上涨了1.32%,远高于其他同类产品。

NBD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