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书生读吧网”状告“起点”

2009-04-15 02:45:32

每经记者  王文嫣

  《每日经济新闻》昨天从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获悉,经营“书生读吧网”的北京书生电子技术公司以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的名义,状告拥有“起点中文网”的上海盛大网络发展公司及其子公司上海玄霆娱乐信息科技公司。双方争议的焦点是当红网络作品《星辰变》和《星辰变后传》。

        北京书生公司起诉称,2008年5月起,该公司委托寇彬创作《星辰变后传》,并授权其在“书生读吧网”上陆续发表。日前,寇彬受到被告威胁,停止创作,并在“起点中文网”上发表致歉信。随后,“起点中文网”捏造并散布拥有《星辰变后传》著作权的事实,要求相关网站删除该作品。故认为,“起点中文网”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反垄断法》的相关规定。

        昨天,上海玄霆娱乐信息科技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是“书生读吧网”侵权在先。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