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投资理财

每经网首页 > 投资理财 > 正文

理财问答

2009-04-07 02:23:34

嘉宾:社科院金融研究所  郭金

        问:我买的基金是后端收费的,第一次买了5万,已持有超过两年,年初又追加了5万,如果我现在赎回5万,要收申购、赎回费吗?

        答:根据相关法规规定,开放式基金赎回时遵循“先进先出”原则,先申购的份额先赎回。认购期购买的基金,持有期以基金成立日起开始计算;申购期购买的基金,持有期以T+1个工作日起开始计算。如果您购买基金时选择后端收费,那么赎回、申购费率根据持有时间来决定,持有时间越长,费率越低,直至为零。

        问:我办理了基金定期定投业务,签约扣款日为每月15日。上个月15日银行一上班我就把钱存到了指定的银行卡里,但查询时被告知因账户余额不足,扣款不成功,这是为什么?

        答:银行是系统自动扣款,为保证扣款成功,投资者必须保证实际扣款日全天24小时内指定的银行卡中有足够当期定投的扣款金额。您这次扣款不成功,是因为银行在您存钱之前就已经扣款。一次扣款不成功通常不会影响下期扣款,基金公司大多规定连续3个月扣款不成功才会自动解除定投协议。

        问:33岁单身女性,月入1万元左右,无负债无保险无房产,有5万现金存款及一辆车。每月固定存银行7000元,月收入会每年增长。希望20年内退休,如何投资才能让我退休后有固定收入并保持普通生活水平?

        答:每月结余7000元,存银行很安全,但收益低。目前股市和基金都出现中长期建仓机会,建议你在做风险测试后构建一个适合你风险承受的投资组合,以定投为基础,实现资产的稳健增值。以目前每月定投5000元计算,20年后本利合计保守估计在380万左右,加上基本社保,退休后生活可基本保障。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