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英国3月房价环比意外上升0.9%

2009-04-03 02:56:05

每经记者  肖艳  发自成都

        昨天,英国国家建筑协会公布数据称,英国3月份的房价环比意外上升0.9%,为2007年10月以来首次环比上升。同时,英国高档街区Mayfair地区的房屋成交量也同比出现上升。分析师认为言及触底还为时尚早,但房地产市场环境与去年相比已经出现好转。

        英国国家建筑协会公布数据称,英国3月份的房价环比意外上升0.9%,为2007年10月以来首次环比上升。3月份房价环比下降15.7%,2月环比下降17.6%。这一数据出乎经济学家所料,此前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英国3月房价环比下降1.9%,同比下降18.5%。

        英国国家建筑协会首席经济学家FionnualaEarley称,“3月房价意外反弹,虽然房价反弹受人欢迎,但将这视作是房地产市场已经触底的证据还为时尚早”。

        同时,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协会也表示,虽然3月全国房价指数上升0.9%,但英国房市尚未触底,回归正常还需时日。该协会表示,以后的主要问题将是失业率上升如何平衡住宅负担能力提高,以及首次购房者的市场准入问题,这一问题近期不太可能得到解决。

         此外,英国的高档住宅成交出现回暖。英国房地产经纪公司KnightFrank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伦敦Mayfair街区100万英镑以上的房屋销售了大约250套,1年前该数据是200套。“增加的交易量可能是市场反转的早期迹象,”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首席经济学家RichardSnook说。“房价收入较之于12个月之前已经大为好转。”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  010-65072776

上海:  021-61213899

深圳:  0755-33203568

成都:  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