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精选

每经网首页 > 商业精选 > 正文

上海二手房成交“领跑”5、6月份或迎来低谷

2009-03-26 01:48:27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李丽  发自上海

        今年1、2月份,上海二手房市场以绝对的成交“领跑”优势,压倒一手房,而随之而来的价格上涨,将可能会让楼市再次陷入观望。

        虽然当前楼市成交量大幅高涨,但昨日,上海楼市中介“三甲”之一的汉宇地产董事总经理施宏睿,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今年5、6月份,二手房可能又会回到低谷。”

        昨日,来自汉宇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上海一手房成交面积约为70.31万平方米,二手房的成交面积约为71.6911万平方米;今年2月份,一手房成交面积约为98.14万平方米,二手房的成交面积则冲破百万平方米大关,达到117.8886万平方米。

        上海二手房取得压倒性的成交“胜利”,也与新房新增供应量相对较少有关。昨日,来自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年初至今,上海全市商品住宅的新增供应量仅为去年同期的74%,为近4年同期最低。

        在谈起上海楼市今年5、6月份又将滑落的理由时,施洪睿认为,5、6月份,开发商可能会加快市场供应量;随着成交量的逐渐攀升,部分房东有可能会在4、5月份提高房源报价,这两方面因素综合,会导致部分二手房客户转流到新房市场。

        克而瑞(中国)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陈啸天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从全国成交面积前10名的项目来看,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价格成为目前市场下项目成交的关键。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  010-65072776

上海:  021-61213899

深圳:  0755-33203568

成都:  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