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精选

每经网首页 > 商业精选 > 正文

李建一:中信国安重构新天国际

2009-03-25 01:49:24

每经记者  郭新志  发自成都

        “我们已经制定了一个为期5年的发展规划,争取用2~3年的时间实现销售收入5亿~10亿元。”昨日,中信国安集团副董事长、重组后新天国际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天国际)董事长李建一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希望5年后新天国际能够进入葡萄酒一线阵营。不过,业内人士表示,要从连续多年亏损跃入一线阵营,新天国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我们一直很看好葡萄酒行业的发展潜力,”李建一说,正因如此,中信国安才并购新天国际。

        不过,记者了解到,2004年参股新天集团的中信国安最初只是对旗下的资源产品有兴趣,葡萄酒是后来才慢慢进入中信国安的视野。

        此前,坐拥15万亩葡萄基地的新天连连亏损。

        李建一表示,今年,中信国安将花重金重构新天国际的营销体系,并加大品牌推广。除此之外,中信国安已开始清理ST新天庞杂的生产线。

        目前国内葡萄酒第一阵营被张裕、长城、王朝牢牢占据,占据国内50%左右的市场份额,丰收、龙徽、香格里拉等区域品牌竞争也日趋激烈。在此情况下,新天国际的突围并非易事。

        “对于此前一直冲击葡萄酒一线阵营而以失败告终的新天而言,这将是一个难垮的坎,”国内一位酒类专家说,新天的优势是原材料资源,营销能力和销售体系则较差,“这些方面能否得到根本性改善将决定新天国际的未来。”

        李建一说,新天国际以后将靠原酒生产和瓶装酒生产两条腿走路,“我们不排除与任何财团的合作,针对区域特点也会寻求不同的合作方式。”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  010-65072776

上海:  021-61213899

深圳:  0755-33203568

成都:  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