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央行与印尼央行签署1000亿元货币互换协议

上海证券报 2009-03-24 15:52:15

  继与马来西亚、白俄罗斯等国央行签署货币互换协议后,23日,中国央行与印度尼西亚银行宣布签署双边货币互换协议。该协议互换规模为1000亿元人民币/175万亿印尼卢比。协议实施有效期3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

  所谓“货币互换”,是指两笔金额相同、期限相同、计算利率方法相同,但货币不同的债务资金之间的调换。央行表示,协议签署的目的是为了支持双边贸易及直接投资以促进经济增长,并为稳定金融市场提供短期流动性。

  今年1月20日,央行与香港金管局也签署了货币互换协议。央行行长周小川于今年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货币互换协议的签署,主要是增强双方应对金融危机的信心,这是一个互相支持。当流动性出现问题时,可以相互支持。但现在还没有到双方提取运用的时候,因为暂时大家还没有看到出现比较明显的问题。
 

责编 谢康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