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郑眼看盘:短期仍乐观 惯性上涨机会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09-03-20 08:51:35

  周四,沪综指涨1.89%报2265.76点,深综指涨2.05%报752.53点,两市成交量微缩。从图形看 ,股指已将周三上影线吃光,正常情况下未来一般还会上涨,首个目标当然是挑战前期大跌时的下跳缺口2317~2295点。 隔夜美股大涨,美元大跌,商品期货上涨,诱因为美联储宣布实施量化宽松政策,引发市场对美元信誉担忧。美元贬值能使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跟着贬值,有利出口,阶段性有利于中国经济复苏,这对A股大势至少在中短期内是利多的。当然美元贬值会侵蚀我国巨额外储,但这和个股无关,也不影响短期走势。   在A股,流动性指标是极重要的,继前两个月信贷大幅扩张后,最近有消息称3月份信贷依然以较高规模扩张。当前货币市场利率较低,且已保持一段时期了,这说明流动性旺盛至少在短期内不易改变,这应有利于A股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就流动性来源来看,无外乎商业银行信贷及外汇储备增长,以及实体经济预期,所以只需盯住这几方面,基本上就能及时把握变化。   3月份信贷继续维持在高位确有可能,但这种现象应不可能长期维持,也就是说该因素至少在短期内还能助涨股市,可能还有一个月时间左右。我国今年信贷总额为5万亿元左右,具体操作时会超过范围,但也不会过头。   外汇储备增长出现大幅缩减,但这未必会是趋势,因我国出口固然大减,进口也会大减,所以该因素还得再看数月经济指标。   实体经济对股市的影响很矛盾,因当实体经济没机会时,流动性才会流入股市,反之易流向更能稳定盈利的实体领域,当然这也是A股屡屡不能成为国民经济晴雨表的重要原因之一。换言之,经济基本面对A股的影响还不是很大,当基本面变好或变坏时,影响的往往是板块和个股,形势不好时易炒题材股,好时转炒蓝筹股,对整体股指影响基本上能互为抵消。   后市方面,就技术看,沪综指上档压力在缺口2317点、前高2403点及年线2548点,冲到上述任一位置甚至更高的可能均有,不过考虑到A股消息面的“弹性”,笔者暂时仅看高2403点。
责编 吴永久old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