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精选

每经网首页 > 每日精选 > 正文

武汉“20条”扶持外企注册资本可分5年缴清

2009-03-20 02:18:00

每经记者 肖晓芬

   武汉日前推出20条新规支持外商投资,放宽了外资登记注册的门槛以加大吸引外资的力度,比如注册资本可在5年内分期缴清、放宽经营范围等。

    数据显示,受金融危机影响,去年外商在武汉的投资总额从156亿美元锐减至21亿美元,比2007年锐减了87%,而在武汉的外企数量已连续3年出现逐年下滑的势头。2006年,武汉共有外企2181户,2007年减少至1960户,2008年再减少至1801户。

    为扶持外企,根据武汉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服务外商投资企业发展的意见》,对外商投资企业缴付首期出资,即3个月内缴足注册资本的20%后,其余注册资本的出资期限,由目前的最长2年延长到5年。

    据武汉市工商局外资处负责人介绍,该规定是考虑到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为解决部分外资企业资金一时无法到位的问题。

    此外,武汉市还对经营范围做了突破性放宽:“凡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未明确规定,不涉及国家经济安全且有利于民生的,允许外商投资企业自主选择经营范围,从事相关生产经营活动。”《意见》在经营范围上实行 “非禁即可”,允许企业跨行业经营,尊重企业对经营范围的表述,并限定“法律法规行政许可有规定的,凭许可证经营”。

    有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此举对于缓解企业的融资问题、企业及时需要根据市场状况调整经营方向等问题都有利的。

    此次,新规定还允许外国(地区)投资者以境外非货币财产(境外不动产除外)入境出资,鼓励外商投资企业股东开辟新的投资渠道,以股权出资的方式出资等。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 010-65072776

上海: 021-61213899

深圳: 0755-33203568

成都: 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