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索尼冻结员工薪资一年

2009-03-20 02:17:39

每经记者 曹晟源 发自上海 从4月1日开始,索尼将冻结员工薪资一年,以期改善获利状况,这是索尼在大幅裁员1.6万人之后的又一“壮举”,也是现在处在困境中的日企应对金融危机的又一新的对策。冻结薪资事件是否会涉及到索尼(中国),记者未得到索尼(中国)的答复。 公开资料显示,日本电器企业松下、日立、NEC等在2008年间有着不同程度的亏损,并且为了应付金融危机纷纷采取了裁员、降薪等相关手段。专家指出,这次索尼冻结薪资或引起其他日企的连带反应。 消息称,索尼公司表示从4月1日起将员工薪金冻结一年,以改善获利状况。另外索尼公司的高级执行人员的奖金和薪资也将有大幅下调,经理人员的年度报酬将下调10%~20%。索尼员工的奖金也将从之前的相当于六个月薪资减为四个月的薪资。这也是继索尼大幅裁员1.6万员工之后应对危机的措施。 就此《每日经济新闻》致电索尼(中国),不过因公关部人员表示要向日方工作人员了解情况,记者到截稿时索尼(中国)方面并未就冻结薪资一事做出答复。 “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Gartner高德纳首席分析师徐永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强调,“冻结一两个月还好,冻结一年,公司可能真的出现问题了。不发工资大量员工走掉的情况将有可能发生。” “索尼近几年处于一个产业结构调整过程当中。在电子行业发生了巨大变化时,索尼本身出现了难以适应的情况,再加上日元兑美元贬值的情况,使现在的情况更为恶劣。”帕勒咨询资深董事、中国家电行业专家罗清启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 010-65072776 上海: 021-61213899 深圳: 0755-33203568 成都: 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