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爱立信谋退出索爱 或转为供货商

2009-03-20 02:17:39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为了专注于主业的发展,爱立信公司决定撤出其占有50%股份的手机厂商索尼爱立信,并已就此事与其合作伙伴消费电子巨头索尼“理论上达成了共识”。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陈未临 发自上海

    虽然截至目前爱立信方面并未明确对外表态,但对于这家越来越纯粹的通信设备商来说,完全退出其发端的终端市场,在外界看来,可谓是一个明智决定。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为了专注于主业的发展,爱立信公司决定撤出其占有50%股份的手机厂商索尼爱立信,并已就此事与其合作伙伴消费电子巨头索尼“理论上达成了共识”。对此,爱立信中国公司方面昨天表示尚未从爱立信总公司得到任何相关信息,而索尼爱立信中国公司也未予置评。

    对于上述潜在交易的影响,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手机行业分析师Sandy沈表示,爱立信如果真的退出索尼爱立信,则对爱立信本身的业务和收入都不会构成损失。目前,作为索尼爱立信股东的爱立信为索尼爱立信提供芯片及相应的平台解决方案,就算真的从索尼爱立信撤资,爱立信也仍然可以供货商的身份与索爱保持合作。

    而且,在手机市场需求萎缩、索尼爱立信全球市场接连下滑的当下,爱立信从索尼爱立信撤出的决定,对其保存实力专注通信设备主业,是明显有利的。

    另一方面,对于需要吃下爱立信当前所持索尼爱立信股份的索尼公司来说,这场潜在交易就显得沉重了许多。问题在于索尼目前没有足够的现金。近期,索尼“关闭法国工厂”、“全球裁员8000人”、“冻结员工工资一年”等消息频频传出,所以融资可能是该公司面临的最大困难。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 010-65072776

上海: 021-61213899

深圳: 0755-33203568

成都: 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