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盈华成提请撤销“民事决定书”

2009-03-19 01:44:08

每经记者 夏子航 发自怀化 “双头董事会”之后,湖南正清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正清制药)内的争执愈演愈烈。 怀化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怀化市中院)在正清制药200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召开期间入场宣读“暂缓召开”民事决定书,《每日经济新闻》获悉,盈华成已提请复议,请求撤销“民事决定书”。北京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律师夏欲钦对此表示,4月16日起的庭审将成为正清制药争斗的关键,“在此之前,上述股东大会的决议将可能处于效力待定阶段。” 在庭审之前,怀化市中院中途进入正清制药200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举动已成为怀化当地关注的焦点。 上述股权纠纷诉讼的承办法官胡海雄此前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怀化市中院在收到上述诉讼请求后,“基于正清制药2月23日申请暂缓召开股东大会的请求,决定暂缓召开,但当时尚未深入研究案情。” “听说中院当时阻止开会,进驻会场,我感觉也很奇怪。”怀化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一位高层人士表示。据其了解,怀化市中院曾在2月24日左右向盈华成邮寄民事决定书,但却未能送达,“3月12日、13日左右被退回怀化市中院。” “怀化市中院又在正清制药股东大会召开前1小时左右民事决定书和起诉状一起送达股东大会现场的盈华成方面工作人员。”该权威人士表示,但盈华成始终未有回应,且仍然召开股东大会,随后“怀化市中院进入现场宣读‘暂缓召开’的民事决定书。” 盈华成董事长王成平表示,在怀化市中院进入股东大会现场前,他一直未收到民事决定书及相关起诉状材料,盈华成高管直到当日下午才知道中院曾将民事决定书夹在起诉状等材料中送给其下的一般工作人员,“并未直接送达给法定代表或指定代理人。” 据全国经济普查数据显示,2004年末我国非上市股份公司总数6.2万家,上市公司为1600家。 吉林证监局局长江连海3月10日指出,对于数量庞大的非上市股份公司的监管一直处于空白状态。他表示,这类非上市股份公司存在的问题非常多:规范运作程度不高、决策不公开、董事会形同虚设、股东权益无从体现。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 010-65072776 上海: 021-61213899 深圳: 0755-33203568 成都: 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