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武汉市交通委:兰世立收钱后拒绝重组

2009-03-19 01:44:08

武汉市政府的闭门会议昨日下午仍在进行。虽然尚未拿出实质性的解决东星航空目前困境的办法,但会议已经开始研究“如何在兰世立不配合的情况下,妥善地通过法律程序解决问题”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孙嘉夏 发自武汉 中航集团已向东星航空打入了一笔“几千万元”的款项,但在收到钱后,兰世立却又拒绝了继续与中航集团接洽。 武汉市政府的闭门会议昨日下午仍在进行。虽然尚未拿出实质性的解决东星航空目前困境的办法,但会议已经开始研究“如何在兰世立不配合的情况下,妥善地通过法律程序解决问题”,并且决定对东星航空目前的各方负债、资金流向等情况进行全面的调查。东星航空总经理周永前则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他并未参加此次会议。 武汉市交通委员会新闻发言人覃诗章同时向记者透露,兰世立在和中航集团接洽后,已经收到了对方一笔高达“几千万元”资金的注入,但此后却突然变卦,拒绝重组。 兰世立不配合重组 “如果东星航空要和中航集团重组,或者转让股权,那肯定要兰世立签字同意才行,这是重组的前提,但他现在不配合。”覃诗章告诉记者。东星航空与中航集团的合作谈判就此陷入了僵局。“现在武汉市委、市政府的领导都非常关心这件事,下午已经专门召开了会议进行研究。”覃诗章昨日向记者表示,会议已经开始讨论,如何才能“在目前兰世立不配合的情况下,妥善、积极地通过法律程序,并且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解决问题。” 覃诗章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初步了解到的东星航空的负债约为5亿元人民币,“以前只是知道东星航空负债多,究竟多到怎样一个程度、具体有多少钱,谁也不知道,现在既然要推进重组,就必须首先了解东星航空的具体情况,它的资金流向等具体的内容。” 政府不会包办 覃诗章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政府目前首要任务是维护东星航空的稳定。“飞机虽然停飞了,但是他们有1000多名员工,政府会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也相信东星航空会配合我们。” “只有这块工作先做好了,才能谈重组。”覃诗章说,但对于重组,政府目前仍旧在“全力做工作,并且肯定会通过法律程序,规范的操作这件事。政府不会包办重组。” 但东星航空的高层似乎目前也并不清楚重组的进展。3月17日向记者表示自己 “已经全面负责东星航空目前运营工作”的公司总经理周永前向记者确认,其并未参加昨日下午的会议。公司另一名高管也向记者表示:“他们那边也没有谁跟我们说过这个事情,可能还是在自己研究吧。” 覃诗章昨日同时向记者透露,在兰世立主动提出和中航集团就重组接洽后,中航集团已向东星航空打入了一笔“几千万元”的款项,用于替东星航空支付员工工资等支出,但在收到钱后,兰世立却又拒绝了继续与中航集团接洽。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 010-65072776 上海: 021-61213899 深圳: 0755-33203568 成都: 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