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精选

每经网首页 > 商业精选 > 正文

东芝、LG今年不涨薪

2009-03-19 01:43:21

每经记者 岳伟

    东芝昨日发布,由于经济低迷导致盈利恶化,东芝公司计划2009财年(2009年4月1日开始)前6个月冻结正式员工的薪酬自动升级制度。无独有偶,从今年3月份起,韩国的三星与LG均宣布冻结今年全体员工的工资,保持2008财年的水平。

    上述公司中国区的反应各不相同,东芝新闻发言人胡炜昨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并没有听说“冻结工资”的事情,“目前东芝中国区也没有接到总部的任何这方面的消息。”

    据了解,按照日本公司奉行的薪级标准,根据员工级别和工龄不同,每个财年年初员工薪酬会按不同比例自动升级。“每年都会给公司正式员工上涨相当于人民币一两百元钱的工资。”胡炜介绍到。

    随后记者了解其他日系企业,诸如索尼、松下、日立等均表示,虽然公司经过金融风暴的冲击,但在中国区今年员工的工资还是有不同幅度的上浮。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 010-65072776

上海: 021-61213899

深圳: 0755-33203568

成都: 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