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图片新闻

每经网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伯南克:美国年底结束衰退

2009-03-17 02:10:43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郑步春

    美股上周连续反弹,本周一早盘则继续上涨,显示出强势。截至昨晚22:55,道琼斯指数暂涨86点至7310点。上周该指数累计涨597点,涨幅9%。美股近期连涨是因好消息较多,主要是一些银行股称其有望盈利。另外,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乐观言论也提供些支撑,其于星期天表示:“假如政府成功稳定住金融体系,衰退今年内就有望结束,明年就有望增长”。

    昨晚美国公布一些经济指标,3月纽约州制造业指数为负38.23,预测为负30.80;2月工业产值减1.4%,预测为减1.3%;2月设备利用率为70.9%,预测为71.0%。可以说昨晚公布的所有指标均为利空,但美股早盘仍涨,在此之前欧股大涨对美股有较大暗示作用,英国的巴克莱银行称其今年起步“强劲”,该表述推升了欧股。周末的G20国会议传出消息偏暖,多数与会代表宣称“将精诚合作并努力移除银行的有毒资产”。

    欧美金融股领涨,上述巴克莱银行于伦敦涨17%,带动美股中银行股大涨,花旗涨9%,美国银行涨8%,摩根大通涨1.7%。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 010-65072776

上海: 021-61213899

深圳: 0755-33203568

成都: 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