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抄黄木顺的底 中邮系基金介入泛海建设

2009-03-03 02:56:30

每经记者 马宇飞

    曾因重仓泛海建设(000046,收盘价8.22元)等牛股而被称为“最牛散户”的黄木顺可能会感到郁闷,过去一年泛海建设股价大跌,不但让其投资损失惨重,而且还给了基金趁机抄自己底的机会。

    今日泛海建设披露的2008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主营收入为14.2亿元,净利润为2.11亿元,同比下降近七成,每股收益仅只有0.09元。而最让投资者关注的是,黄木顺在去年第四季度并未减持泛海建设,反倒是小幅增持了6万多股,持股数量达4745.56万股,仍为该股第一大流通股股东。

    不过,与黄木顺的谨慎相比,以中邮系两只基金为代表的公募基金却在去年第四季度大幅增持。

    年报显示,截至2008年12月31日,排在泛海建设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第二位和第三位的,分别是中邮核心优选基金和中邮核心成长基金,持股数量分别为2523.89万股和1997.38万股。而在公司2008年三季报中,上述两只中邮系基金合计持股数量不过1528万股,增持的幅度十分明显。

    此外,包括融通新蓝筹基金、南方隆元等基金同样在去年第四季度大幅增持泛海建设;而融通领先、易方达价值等基金则有所减持。

    由于泛海建设的股价在去年第四季度曾一度跌至6元之下,该价格前复权后仅仅相当于泛海建设在2006年年末的股价,正好是黄木顺的持仓成本区间。

    资料显示,2006年中期,黄木顺首次出现在泛海建设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持股数量为694万股。此后,黄木顺一路增持,到2007年底,黄木顺持有的泛海建设高达2340万股。

    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黄木顺建仓时间较长,其持股的成本也随着泛海建设股价的上涨而“水涨船高”,很可能早已超过每股6元的价格。因此,中邮系基金在去年第四季度的大幅增持,也可以看作是抄到了“最牛散户”黄木顺的底。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 010-65072776

上海: 021-61213899

深圳: 0755-33203568

成都: 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