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快讯

每经网首页 > 全球快讯 > 正文

阿联酋将推出振兴迪拜经济计划

新华网 2009-02-26 22:32:23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中的第二大酋长国迪拜将在未来3周内出台一项振兴经济计划,希望以此降低当前全球金融危机对其经济造成的消极影响。

  阿联酋26日出版的《联合报》援引迪拜经济局局长纳赛尔的话说,此项计划将分阶段实施,包括支持企业、指导开支、重新审定税收计划和建立中小企业发展基金。

纳赛尔说,迪拜当局即将公布的计划包括发行100亿美元中期国库券,直接或间接支持国有企业渡过经济危机,帮助它们解决2009年到期债务问题。

  这位官员还强调,援助公司计划将通过直接贷款等形式进行,政府将优先考虑那些有实际困难的企业。但是否接受政府援助的自主权在企业。

  著名评级机构穆迪日前发布报告称,随着全球金融危机爆发,迪拜的融资出现困难,加之房地产价格下跌,迪拜很可能需要得到中央政府的支持才能准时还债。据穆迪估计,迪拜今年需要筹资150亿美元方能偿还到期债务。

  阿联酋是海湾地区主要产油国之一。该国由阿布扎比、迪拜、沙迦等7个酋长国组成,迪拜是其中经济最发达的酋长国,也是一个重要的地区物流、金融、旅游和商贸中心。

 

责编 管理员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