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一月两购集团资产 中金黄金扩张动作频频

上海证券报 2008-09-09 00:00:00

  在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中金黄金已是第二次计划收购中国黄金集团公司的资产。中金黄金今日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北三鑫金铜股份有限公司拟以挂牌价45617万元受让中国黄金集团旗下西藏中金矿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四川平武中金矿业有限公司90%股权、四川通用投资有限公司85%股权以及安徽太平矿业有限公司70%股权。

  今年8月,中金黄金就曾向黄金集团收购过两座金矿。一个月不到,两次重大收购,这被一些业内人士看做是中金黄金积极谋求产业扩张的大动作。

  有所不同的是,此次出面收购的是中金黄金绝对控股的子公司湖北三鑫。中金黄金表示,在这次竞购成功并实施完成后,黄金集团原有部分矿业资产将通过湖北三鑫最终进入中金黄金。公司认为,此次收购将使得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同业竞争大幅减少。同时,公司的黄金、铜等资源储量将有较大幅度增加,黄金、铜等年产量也将有较大幅度提高。

  从此次收购的资产情况来看,收购溢价颇高,在收购的四个标的企业中,太平矿业增值率高达1541.94%,平武中金增值率高达606.85%,而通用投资增值率相对较低,仅为5.87%,而西藏中金则属于打折销售,折价了22.37%。

  其中,平武中金还属于建设阶段,没有任何经营活动,也没有产生经济效益,平武中金目前拥有一个探矿权和一个采矿权,目前尚处于资源的普查阶段,故尚未办理矿山生产经营企业所必需的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生产资质和许可证。通用投资目前拥有一个探矿权,并领取了四川省国土资源厅于2008年2月21日核发的《矿产资源勘查许可证》。

  太平矿业的前身为淮北市前常铜铁矿,后因缺乏资金等原因停产。太平矿业目前拥有一个采矿权,并领取了国土资源部于2007年7月6日核发的《采矿权许可证》, 太平矿业目前处于停产扩建阶段,太平矿业尚需就其扩建项目涉及的项目立项、安全生产及环境保护等报经政府有权部门批复。

  西藏中金目前处于探矿阶段。西藏中金目前拥有一个探矿权,并领取了西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核发的证《矿产资源勘查许可证》。四家标的企业目前均未办理矿山生产经营企业所必需的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生产资质和许可证。

责编 eward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