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注意!今天,海口机场航班全部取消!海南环岛高铁也全线停运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7-17 00:06:36

每经编辑 黄胜    

受台风“泰利”影响,7月17日,各航空公司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执飞的进出港航班全部取消。

此前,相关部门已发布消息,7月17日海南环岛高铁、海口市郊列车全线停运。同时,7月17日、7月18日进出岛列车采取停运措施。

7月17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执飞的进出港航班全部取消

据央视新闻,美兰机场提醒各位旅客,特殊天气情况出行需注意安全,建议出行前提前向航空公司了解航班动态,确认航班情况后再出行。如发生航班延误,请旅客耐心等待,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

此外,美兰机场将会通过官方微博等官方渠道及时发布最新航班动态,如有在美兰机场货运有出货需求的货主,可合理做好出港货物发运安排,如有疑问可拨打美兰机场货运业务咨询电话0898-69966957。

客运航班旅客如需了解机场航班动态或其他服务需求,可拨打服务一号通0898-966114进行咨询。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婉银 摄 

另外,海口市气象台2023年07月16日21时48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受台风“泰利”外围云系影响,我市6小时内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建议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工作。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处于危险地带的单位应当停课、停业,采取专门措施保护已到校学生、幼儿和其他上班人员的安全;

4.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海南环岛高铁、海口市郊列车全线停运

据央视新闻,记者从海南铁路海口车务段获悉,因受台风“泰利”影响,7月17日海南环岛高铁、海口市郊列车全线停运。同时,7月17日、7月18日进出岛列车采取停运措施。

铁路部门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台风运行路径和影响范围,科学制定旅客列车停运、车票停售方案,最大限度减少台风对旅客运输组织的影响,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和列车运行安全。

下一步,铁路部门将密切留意台风走势及影响范围变化情况,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在确保运输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恢复列车运行秩序,保障旅客出行需求。

购买了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不晚于车票发站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在车站人工窗口、12306网站(12306手机APP)办理全额退票手续,退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现金支付、已经打印报销凭证的旅客自退票之日起180天内(含当日),持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至铁路车站窗口交回报销凭证,领取票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口气象台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机场 海口市 高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