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医用微纳机器人开发有新突破

2023-06-07 07:30:44

每经AI快讯,据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官微,近日,由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胰胆外科孙备教授团队联合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研发的科研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研究团队借助仿生学原理成功开发的一款仿水熊虫医用微纳机器人,初步实现了在静脉血高速流环境中可控运动,并能在静脉血流中驻停时间达36小时以上。相关研究结果在线发表于最新一期《科学进展》上;同时,国际著名《自然》杂志以《仿水熊虫爪形结构为游动微纳米机器人提供抓地力》为研究亮点,进行了报道和点评。专家认为,此项成果今后如能完成临床转化,可望显著提高药物靶向递送效率,为降伏胰腺癌、胰腺炎及其它各种肿瘤疾病带来光明前景。(每日经济新闻)

责编 尹华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