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广西大藤峡库区腾库备汛 海事部门加强巡查保障航运安全

2023-05-26 15:44:38

每经AI快讯,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主汛期,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日前开始腾库备汛。为降低本轮消落水位对库区船舶安全航行带来的影响,来宾海事部门及时加强船舶巡查巡检,保障航运安全。大藤峡水利枢纽是西江中下游防洪工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广西大宗物资运往粤港澳大湾区的主要节点。本轮腾库计划在6月1日前将坝前水位从55米逐渐消落至防洪限制水位的47.6米。为积极消除水位变化对航运带来的安全风险,海事部门及时开展会商研判,有针对性地强化现场巡航检查,提醒船舶加强值班,及时松解缆适应水位变化。同时充分利用广西智慧海事系统、视频监控、甚高频等多种方式,及时将预防预警信息发送到辖区码头、船舶、设施及相关人员手中,保障辖区平安度汛。

今年1—4月,大藤峡枢纽船闸过闸船舶达到9512艘次,过闸货物897.9万吨,保障航运这条大动脉的安全稳定非常重要。海事部门将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规定,全力保障航运安全。(央视新闻)

责编 袁东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