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抗原检测比较火 指数短期要变盘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9 00:52:54

从12月8日(周四)A股的表现来看,蓝筹有资金护盘,然而很难断言“中字头”板块已经止跌企稳。按达哥的理解,最好再踩一次下方日K线连续横在一起的K线区间比较好。

通过观察这几天连续调整的“中字头”板块,达哥觉得,目前市场仍然不能定性为强势市场。

房地产算是周四蓝筹中较为活跃的板块。不断释放利好,增强了投资者对房企的信心。板块走势上,收复5日均线及10日均线,目前趋势维持不错,不排除还有机会。相比较来说,达哥更建议关注房地产产业链的公司,而非只盯房地产公司。

零售业板块有一批个股涨停。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市场对零售业有复苏预期。板块走势上,周四冲高回落放量滞涨,短线累计涨幅已不小,获利回吐压力增大,不建议追高。

旅游酒店是典型的消费复苏品种,周四有所回调。通过最近的盘面可以看到,不管市场如何轮动,每天都有经济复苏品种走势强劲。比如快递、商业百货这类板块,作为直接受益于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的行业,它们的表现相当不错。大消费最近在持续吸引大家的目光,是值得关注的方向。

老主线医药方向其实没什么说的,周四表现符合预期,很多细分领域都炒过了。至于CXO和中药,一个是在医药板块中逻辑靠后,一个是已经炒高了,达哥保持谨慎态度。

达哥看了下周四比较火的抗原检测板块,不少个股最近横盘整理得不错,位置也不高,不排除还有机会。

短线强势股方面,“最高标”英飞拓跌停,“次高标”如意集团烂板爆量,这种情况一般是筹码比较乱的表现。而“三连板”国企改革概念的新晋龙头中粮资本大跌,周三“反核”成功的人民网周四一早就瞬间跌停,这些对短线情绪来说,无疑是负面影响,如果周五不能修复,不排除短线有大幅降温的可能。

有意思的是养殖业,周三鸡肉板块大涨,益生股份、民和股份、圣农发展均涨停,其背后的原因是美国阿拉巴马州突发禽流感疫情。然而,周四圣农发展、民和股份、益生股份纷纷跌停。看得出来,这是由于资金分歧大,盘面很焦躁。

这种焦躁从这几天指数的分时图也能看出来,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上证指数5分钟的结构,从周三上午到周四收盘,一直都是窄幅快速波动,想必老朋友知道接下来达哥要说什么了。对!指数短期要变盘了。此外,指数周四“十字星”调整,也算是潜在的变盘信号。

一种非常犹豫的状态,既可能转身向上,也可能向下回踩。达哥虽然更倾向于指数向下踩一脚,但如果这种震荡状态周五还能维持住,指数是有可能转而向上继续攻击的。

总的来说,目前市场在正常调整范围内。操作策略上,仍然以近期活跃的品种为主,尽量少关注边缘品种,若以“中字头”为代表的蓝筹品种能够回调到关键支撑位,届时是值得尝试的。

没有好的机会,不妨等一等,看一看,等待市场破局。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抗原检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