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行业风向标 | 多场全球大会盛大举行,元宇宙概念“抢跑”9月行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30 12:56:58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彭水萍

8月26日,WMC2022世界元宇宙大会在北京大兴经济开发区开幕。本届大会以“洞见元宇宙,数字新空间”为主题,由北京大兴经济开发区联合中国仿真学会、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北京理工大学主办。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次大会历时三天,由开幕式、元宇宙大会科技成果体验及四场主题论坛组成,5位院士、50位元宇宙领域专家和300多元宇宙知名家企业共聚,线上线下同步互动,旨在搭建政、产、学、研、金多边共赢平台,交流元宇宙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展示元宇宙生态链科技成果和互动体验,推动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

图片来源:摄图网-300285662

而同样在8月,全球元宇宙大会·上海站也如期举行,主会场上包括中国电信研究院副院长、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德国电信XR负责人等产学研各界的海内外嘉宾做了主题演讲,虚拟数字人、产业生态、数字基建等分论坛上多位嘉宾分享了虚拟人、XR、数字藏品等赛道最新进展。

政策面上,7月12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上海市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在重点任务方面,规划称,围绕数字新产业、数据新要素、数字新基建、智能新终端等重点领域,加强数据、技术、企业、空间载体等关键要素协同联动,加快进行数字经济发展布局。

开源证券分析指出,元宇宙多个细分赛道或已进入产品推陈出新及商业化加速期,建议加大对商业化更快的XR、NFT、虚拟人赛道的布局力度。

这里,通过整合天风、安信、国信等10余家券商最新研报信息,为粉丝朋友带来4家公司简介,仅供参考。

1、中广天择

公司是长沙广播电视集团绝对控股的国有文化企业,主营业务是电视、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视频等内容的制作、发行和营销,电视剧播映权运营及影视剧投资。数字经济是未来发展趋势,公司新业务布局符合政策方向和市场趋势,今年3月,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决议,中广天择与长沙马栏山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湖南马栏山天择微链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及运营全域数字资产保护及交易平台“中国V链”,新公司3月底完成工商注册,6月21日,“中国V链”新版上线。(投资者互动)

2、汤姆猫

公司围绕汤姆猫系列IP,线上推进动漫影视业务,在YouTube(超过8800万的订阅用户)、Netflix等多个网络视频渠道广泛布局,打造系列动漫品牌,IP影视作品全球播放量超850亿次;线下自营门店接待家庭组数较去年同期增长28%,依托主题乐园形成亲子会员平台和线下衍生品销售渠道,实现跨界IP运营。创新技术上,公司推出GameBud Talking Tom语音产品,通过与公司旗下游戏产品进行链接实现游戏陪玩等功能。公司亦发行汤姆猫飞车主题的限量版数字藏品,高峰时1秒内共有20万人参与抢购。未来公司将会把VR游戏、人机交互等创新业务引入IP生态。(天风证券)

3、风语筑

公司短期因疫情因素扰动,公司业绩阶段性承压,但数字化体验业务多元化应用持续推进,元宇宙领域创新业务不断探索,2022年元宇宙虚拟场景建设及虚拟数字空间运营业务拓展可期。(华泰证券)

4、奥飞娱乐

公司作为中国动漫玩具的龙头公司,深耕本土市场多年,从简单制造与授权到原创并围绕IP进行全产业开发,打造累积众多知名IP形象。深入发展的“IP+全产业链”合作模式,从IP运营到后端潮玩手办衍生,长线精品运营,践行从“产品打造”到“产业制造”,2022年国民级IP喜羊羊登陆大荧幕及后续电影上映有望带来业绩弹性(公司联合开天工作室推出喜羊羊IP首个潮玩藏品闪电喜羊羊);新业务端,NFT数字产品新媒介下公司依托IP优势,在阿里(鲸探)、丸卡平台发售数字藏品获得较好成绩,也进一步打开公司优质IP的长尾变现。(华鑫证券)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30028566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券投资 元宇宙 市场淘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