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再次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拟募集27.4亿美元?中国中免:对网传募资额不能确认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9 22:52:06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实习记者 杨卉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时隔大半年,中国中免(SH601888,股价197.46,市值3855.4亿元)通过聆讯后的招股书又一次出现在了港交所披露的文件列表中。招股书显示,中金公司、瑞银集团为其联席保荐人。此次赴港上市,拟将募集资金用于巩固境内渠道,拓展海外渠道,改善供应链效率,升级信息技术系统以及完善会员体系等。

至于具体的募集金额,招股书尚未披露。不过,8月9日有消息称,中国中免拟在周五启动在港上市计划,集资额最多为27.4亿美元(约213.72亿元人民币),是今年内香港集资规模最大的新股。

8月9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尝试微信联系中国中免公关部相关负责人求证上述资金募集数额是否属实,对方表示相关问题需咨询投关部。8月9日深夜,中国中免投关部员工在电话中表示,对传言提到的募集资金一事,目前“无法回复,不能确认。”

其实,早在去年11月,中国中免就曾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但同年12月,中国中免又发布公告称,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全球经济受到较大冲击,资本市场持续低迷,决定暂缓H股发行上市的进程。今年6月30日,中国中免再次向港交所重新递交了发行上市的申请。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中国中免赴港上市一事,跨界企业似乎更为“看好”。7月29日,泸州老窖(SZ000568,股价220.19元,市值3240.3亿元)发布公告称,拟作为基石投资者投资8000万美元(含经纪佣金、交易费等相关费用)认购中国中免发行的H股股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时隔大半年,中国中免(SH601888,股价197.46,市值3855.4亿元)通过聆讯后的招股书又一次出现在了港交所披露的文件列表中。招股书显示,中金公司、瑞银集团为其联席保荐人。此次赴港上市,拟将募集资金用于巩固境内渠道,拓展海外渠道,改善供应链效率,升级信息技术系统以及完善会员体系等。 至于具体的募集金额,招股书尚未披露。不过,8月9日有消息称,中国中免拟在周五启动在港上市计划,集资额最多为27.4亿美元(约213.72亿元人民币),是今年内香港集资规模最大的新股。 8月9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尝试微信联系中国中免公关部相关负责人求证上述资金募集数额是否属实,对方表示相关问题需咨询投关部。8月9日深夜,中国中免投关部员工在电话中表示,对传言提到的募集资金一事,目前“无法回复,不能确认。” 其实,早在去年11月,中国中免就曾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但同年12月,中国中免又发布公告称,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全球经济受到较大冲击,资本市场持续低迷,决定暂缓H股发行上市的进程。今年6月30日,中国中免再次向港交所重新递交了发行上市的申请。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中国中免赴港上市一事,跨界企业似乎更为“看好”。7月29日,泸州老窖(SZ000568,股价220.19元,市值3240.3亿元)发布公告称,拟作为基石投资者投资8000万美元(含经纪佣金、交易费等相关费用)认购中国中免发行的H股股票。
中国中免 港股IPO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