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怕了?改组内阁在即,岸田文雄要求阁员申报与原“统一教会”关系!安倍晋三胞弟、日本防卫大臣将被更换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7 20:35:39

每经编辑 黄胜    

央视新闻消息,据日本放送协会(NHK)7日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已决定于8月10日大规模改组内阁,是否与原“统一教会”存在关系也是进行人事调整时的考虑因素。

日本放送协会(NHK)7日报道截图

岸田文雄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了应对俄乌冲突、新冠疫情、物价飙升等来自国内外的挑战,决定于本月10日大规模改组内阁并在自民党内部进行人事调整。日本放送协会称,预计岸田在任命官员时也将考虑其与原“统一教会”的关系。

在6日的发布会上,岸田强调其个人与“统一教会”无关,并要求内阁成员注意自己和这类“在社会中存在争议的组织”的关系,并且“不管是被委任还是已经在任的内阁大臣、副大臣,都要诚实地审查和汇报自己与这个组织的关系。”

2015年,“统一教会”更名为“世界和平统一家庭联合会”。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该组织的信徒会被要求在选举时投票给特定的候选人或为其竞选活动提供支持。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弟弟、现任防卫大臣岸信夫曾承认,该组织的成员协助过他的选举活动。“我认识一些前‘统一教会’的成员,他们在选举期间帮助了我。我想有一些情况是他们自愿的,比如电话业务。既然是选举,我认为有必要聚集大量的支持者。”

日本共同社称,近期部分内阁成员与自民党议员与原“统一教会”的关系接连曝光,被认为是日本内阁支持率下滑的原因之一。

据中新社,日媒报道,日本共同社7月30日、31日实施的日本全国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内阁支持率为51.0%,较上次的调查大跌12.2个百分点,创2021年10月内阁成立以来最低。

据央视新闻援引日本读卖新闻6日报道,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外务大臣林芳正、自民党副总裁麻生太郎以及自民党干事长茂木敏充或将继续留任。另一方面, 此前遇袭身亡的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弟弟、防卫大臣岸信夫或因身体原因被替换。

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环球网,日本电视台19日报道,韩国“统一教”前二把手郭锭焕当天在首尔召开记者会并就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8日中弹身亡一事鞠躬道歉。郭锭焕说,“现在的‘统一教’已经偏离正轨”,“我不认为对安倍之死不负有责任。对此由衷道歉”。综合日媒此前报道,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本月8日遭枪击不治身亡,嫌犯山上彻也被捕后在供述中称,他怨恨导致母亲破产的韩国“统一教”,并认为安倍与该宗教之间存在联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环球网、中新社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