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49.1亿元银行存款待查 景瑞控股:已成立独立委员会进行内部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2 21:19:48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7月21日晚间,景瑞控股(HK01862,股价0.59港元,市值9.08亿港元)公告,罗兵咸永道在辞任函中表示,有7份银行询证函,涉及向一间银行的广州及上海分行作出为数约人民币49.10亿元的存款,需要进一步澄清该等存款的性质。7月18日,董事会已成立由本公司所有独立非执行董事组成的独立委员会。独立委员会将委聘专业顾问配合其调查该问题及本集团相关的内控事项。

景瑞控股方面7月22日中午通过微信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49.1亿元存款是存在的,之前会计师普华永道在询证的过程中,对该存款的性质存在分歧,需要进一步确定存款性质。现在新任会计师事务所正在审核中,同时公司也在自查有关该事项。”

景瑞控股在公告中还表示,集团管理层已在法律顾问的协助下对该等存款相关事宜进行内部调查,而法律顾问将配合及协助本公司管理层及继任核数师开元信德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解决该问题。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截至本公告日期,该内部调查尚在进行中。

景瑞控股已于2022年6月1日上午9时正起停牌。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