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营收169亿美元!特斯拉二季度“成绩单”公布!抛售75%比特币持仓,套现9.36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1 05:49:55

每经编辑 杜宇

美东时间7月20日周三美股盘后,特斯拉披露Q2财报。特斯拉二季度调整后EPS为2.27美元,分析师预期1.83美元。二季度收入169亿美元,分析师预期168.8亿美元。二季度车辆毛利润率增长27.9%,分析师预期增长26.8%。

(来源:公司财报)

季度财报要点概览:

二季度调整后净利润26.2亿美元,同比增长52%,一季度增速255%。

二季度汽车业务毛利40.81亿美元,同比增长41%,一季度增长132%。

二季度,汽车业务毛利率下降至27.9%,不仅显著低于上个季度的32.9%,与去年同期相比亦有下滑。分析指出,通胀、疫情、电池及零部件供应竞争、美元升值都对利润造成影响。

电动汽车积分收入为3.44亿美元,大约为一季度的一半,较去年同期下降1000万美元。

柏林工厂已经达到每周生产1000辆电动车的里程碑,奥斯汀工厂也完成生产并交付了首辆4680电池组汽车。上海和佛尔蒙特工厂均在二季度达到有史以来最高的单月产量。上海工厂近期的设备升级将在未来进一步提高产能。

维持长期年交付数据50%增长的指引。

图片来源:摄图网-501374650

今年一季度,特斯拉警告,由于供应链这一主要限制因素,公司自营工厂已经多个季度以低于产能水平运营,这种情况可能在2022年此后时间持续。当时特斯拉还提到,除了芯片短缺,新冠疫情也施压公司的供应链和工厂运营,一些原材料的价格几个月内涨了几倍。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第二季度自由现金流6.21亿美元,预估6.252亿美元。特斯拉将所持大约75%的比特币用于购买法定货币使得二季度资产负债表增加9.36亿美元现金。2021年初,公司曾宣布购买了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

业绩公布后,截至7月21日美股收盘,特斯拉上涨0.8%,报742.5美元/股,最新市值7695.2亿美元。美股盘后,特斯拉一度上涨4%。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财联社、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37465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业绩披露 特斯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