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抄巴菲特作业却小亏,百亿私募大V高配港股油气股遭投资者质疑!最新回应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5 18:18:13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赵云    

近期,一位私募大V成了私募圈的热点话题,他就是希瓦资产的梁宏。

为什么呢?因为他“抄”巴菲特的作业,投资重点再度转向,近期大买港股油气股,受到市场质疑。

7月15日下午,在希瓦2022年中策略会的直播中,梁宏表示,目前处于小幅亏损状态。这引起了不少投资者的犀利提问。

抄巴菲特作业高配港股油气股,“后面会越跌越买”

“半年前,我们的A股占比33.9%,港股占比为50%。比例的反转,主要是我在港股加大了油气股的比例。”在这场策略会的直播中,梁宏表示,在A股反弹之后,把一些仓位加到了港股。第一大重仓板块是油气股,持仓占比为17.7%,不过整体来看,在油气股加仓可能加在了高位,目前是小幅度亏损的情况,后面会越跌越买。

“我认为,目前股价对应是60美金的油价,目前所处的股价处于低估的位置,公司也会持续扩张市场份额。其次是社会服务板块占比15.7%,主要是一些快递物流股。第三大持仓板块是汽车行业,占比11.9%,主要是4S店这块。”

据了解,通信行业是其第四大重仓板块,占比为8.4%,主要是A股的公司是有海缆业务,里面原材料是铜,因为公司有运营商业务,所以归类到通信板块。

此外还持有8.4%的有色金属板块,主要以铜锌为主;7.7%的电力设备板块,6.8%的医药生物板块。3.6%的食品饮料,是白酒之类的。剩下的3.2%的传媒板块标的,是一些游戏股。

投资者抛出多项犀利质疑

有投资者质疑,紫金矿业创下两年新低并持续新低,重仓的理由是?

梁宏表示,紫金矿业从未来发展来看,业务延伸至锂矿领域,公司具有大量现金流的公司,在新能源领域具有后发优势,给它两三年时间,未来不排除成为国内锂矿公司前三甚至更多。从目前锂矿公司市值来看,公司还有很大潜力。

对于去年下半年说看好光伏越跌越买的问题,梁宏表示,光伏是是排在海风和储能后面的,光伏上涨了一点后减仓走掉了,在今年三月四月低位的时候主要加仓的是海风和储能板块,光伏标的较少。

外卖股在高位时,为何没有减仓?梁宏表示,外卖股以及短视频的标的,没有在高位及时减仓,坐了一轮过山车,这确实是自己的问题,也在反思。

为何持有6.1%的房地产标的?梁宏说,标的包括一些物业股以及地产股,地产股主要是国有地产为主,不看好民营地产,因为民营地产的杆杆较大,去杆杆之后资金紧张。

“我持有物业股的逻辑是,物业股相比地产股,目前已经进入到了错杀阶段了。物业有持续的稳定的收入,随着近期的杀跌,我认为物业公司处于错杀阶段。而且以国有物业公司为主,后期可能会有一些并购行为。从股价来看,很多公司已经跌去了80%多了,我觉得估值很低了,我认为物业公司存在困境反转的情况的,跌下来就是机会。”

梁宏:看好疫情修复以及新能源风光储板块

过去的5月和6月,A股市场出现一波集中反弹。而7月受疫情干扰,股市走势较弱,不少私募大佬旗下产品净值出现大幅回撤。

私募排排网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百亿级私募机构数量为109家,其中91家有业绩记录的百亿私募上半年平均亏损3.86%,上半年只有29家百亿私募取得正收益,赚钱私募占比31.87%。在亏损的百亿私募大佬中,也包括梁宏的希瓦资产。

以希瓦大牛1号为例,截至7月8日,该产品年内亏损5.68%,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希瓦大牛1号在今年5月6日出现了历史最大回撤41.28%,近期产品净值有所回升。值得注意的是,去年梁宏曾多次强调,希瓦资产的主战场在港股和美股。不过今年开始,希瓦的主战场开始转移到了A股。

希瓦梁宏抄作业买油气股的做法,此前就有投资者质疑,梁宏于6月23日在雪球表示“我的投资理念就是我认为对的投资就做,不对的投资不做。业绩是短期还是长期只有事后知道。不管是基金的钱,还是我自己的钱我都会同样配置。我也说过基金的钱我会当做自己的钱一样配置。短期业绩不好那也没办法。我不会为了结构化行外里面的结构化去摸索,而是遵循自己认为对的投资理念。客户接受不了我没办法。”

对于后期市场,梁宏在15日直播中表示,A股有政策支撑,流动性充裕,基本面迎来拐点;港股市场估值低位,风险释放,短期性价比高;美股继续交易通胀与衰退,但逐渐迎来配置窗口。对于未来关注的领域,首先是疫情修复,部分具有长期逻辑的公司在常态化后迎来估值和盈利双击;其次是新能源,包括风电,储能,光伏为主。制造业主要包括周期和高端制造。具体操作以成长股为主,反弹到一定程度之后适当调整持仓结构,增加稳定品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6694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港股动态 私募基金 价值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