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警惕!女子银行卡里突然多出1.9万元,以为是别人转错钱,还钱时才发现上当……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6 21:52:11

每经编辑 李泽东    

7月6日,一则“银行卡突然多出1.9万 一看是存款”的话题登上热搜。原来,这是电信诈骗的新套路。

据央视网微博7月6日消息,近日,上海青浦区的李女士来到银行网点,要求给一个人账户转账19000元,原因是对方转错钱了,自己的卡上多了19000元,要还给对方。

银行工作人员仔细查看了这笔钱的由来,发现是一笔贷款,并且贷款人的信息就是李女士本人,于是决定立即报警

警方判断,诈骗分子利用李女士的个人信息在网上办理了贷款,等钱到账后,谎称打错了,要求李女士退还,将钱骗走,目前,该案正在进行进一步调查。



图片来源:央视网视频截图

防范电信诈骗温馨提示

1.公、检、法机关作为执法部门是绝对不会使用电话方式对所谓的涉嫌犯罪、“电话欠费”等问题进行处理的。因此,绝对不要相信此类骗术,防止上当。

2.如果您接到陌生人电话,一定要先确认对方身份,不要主动猜测对方是谁,在没有确实弄清对方是谁的情况下,更不要盲目答应对方的要求。一定要冷静、沉稳思考,特别是涉及钱款转账时,要立即挂掉电话或反复核实信息的真实性。

3.有些犯罪嫌疑人能通过非法途径获取事主孩子或亲友的电话、姓名等信息,因此,在电话中有时能明确说出事主孩子电话或姓名,以强化事主对此事的相信程度,使事主在恐慌失措中上当受骗。当您接到此类电话时,不要慌张,要通过拨打孩子的电话或与其同学、朋友、学校联系等其他方式,证实情况。

4.凡以入会、提成为名义让股民交钱后为股民提供优质股票信息的、公司和网站均属非法。请不要相信虚假公司或机构及网站上标榜的优厚回报的虚假宣传,防止犯罪分子用“钓鱼”的方式行骗。

5.请您坚信无端的中奖信息都是诈骗分子设置的骗局。巩固自己的心理防线,不要因贪小利而受不法分子或违法短信的诱惑。

6.任何陌生人通过电话、短信要求您对自己的存款进行银行转账、汇款的,或者声称为您提供安全账户为您的存款进行保护的,请一概不要相信,防止受骗。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网微博、公开资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防诈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