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群智咨询首席分析师陈军:预计芯片价格调整会延续到2023年中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5 21:46:21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董兴生    

进入2022年第二季度以来,全球新冠疫情反复、俄乌冲突局势仍旧紧张,导致全球芯片消费需求疲软、通胀高企。曾经最为紧缺的MCU(微控制单元)、PMIC(电源管理芯片)、CIS(接触式图像传感器)和驱动IC等芯片,开始遭遇去库存危机。

群智咨询(Sigmaintell)副总经理兼首席分析师陈军通过微信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中长期来看,半导体芯片的需求会受到物联网、车联网等积极因素影响推升需求,但短期会受到外围环境的波动及不确定性影响,目前半导体上游扩产及下游需求收缩,使得半导体供需发生转变,预计芯片价格调整会延续到2023年中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半导体芯片 半导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