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不低于10亿元!大恒科技拟出售20%诺安基金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4 21:20:13

◎今日晚间,大恒科技披露关于拟出售参股公司股权的公告,拟出售的公司股权为其持有的20%诺安基金股权。若此次出售最终完成,将意味着大恒科技清仓所持有的诺安基金股权。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又有上市公司准备清空所持有的基金公司股权。

今日晚间,大恒科技公告称,为盘活公司存量资产,优化公司资产及业务结构,公司拟以不低于10亿元为最终价格,出售所持有的20%诺安基金的股权。

拟不低于10亿元出售20%诺安基金股权

今日晚间,大恒科技披露关于拟出售参股公司股权的公告,记者注意到,拟出售的公司股权为其持有的20%诺安基金股权。

具体而言,大恒科技表示,为盘活公司存量资产,优化公司资产及业务结构,更好聚焦主业,公司拟出售所持有诺安基金20%的股权,鉴于目前该事项正处于筹划阶段,后续还需进行审计、评估等论证程序,公司拟以不低于10亿元为最终价格出售该部分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拟出售价格如与评估值存在差异,则以高者为准。大恒科技同时指出,出售这部分股权,除了可盘活存量资产,同时也有利于公司实现投资收益,增加公司运营资金等。

公开资料显示,诺安基金成立于2003年,目前主要的股东有三家,其中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捷隆投资有限公司均持有40%的股权,大恒科技为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0%。

若此次出售最终完成,将意味着大恒科技清仓所持有的诺安基金股权。另根据大恒科技2021年报,诺安基金2021年实现营收11.24亿元,净利润为3.05亿元。

截至2021年底,诺安基金资产总额为23.35亿元,股东权益为17.68亿元。按大恒科技持股比例计算,20%股权对应的净资产约为3.54亿元。而如果此次以10亿元的价格出售的话,相当于溢价超过180%。

多家上市公司及子公司清空基金公司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上市公司及相关子公司今年以来首次出售所持有的基金公司股权。犹记得不久之前,经纬纺机公告称,子公司中融信托拟以不低于15.04亿元的评估价格,公开挂牌转让中融基金全部51%的股权。

记者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还注意到,中融基金51%的股权已于6月20日预披露,并接受意向报名。若此次转让完成,同样意味着中融信托将清空中融基金所有股权,中融基金也很有可能会发生更名。

除了这两家公司,4月份时,港股上市公司山东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国信)公告称,拟通过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以公开挂牌转让的方式出售所持有的16.675%富国基金股权,以及某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项下全部债权。

随后,记者从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注意到,16.675%的富国基金股权对应的挂牌价约为40亿元,评估价相较于账面价值,溢价超260%。

最终,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拟以50.39亿元,受让山东国信持有的富国基金16.675%股权以及某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项下全部债权。而山东国信的此次转让,同样也是清空了所持有的基金公司全部股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57582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诺安基金 大恒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