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汽车“618”大促来了,有平台购车订金只需9.9元! 6月车市双位数增长稳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16 16:50:22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裴健如

“618”未至,“硝烟”已起。

“万元抵价券”“5折限时秒杀”“1元抢”……诸如此类的字眼,被各大汽车品牌、汽车电商平台挂在“618”促销海报最醒目的位置。如果随机在某搜索引擎中输入“汽车618”,就能看到不少汽车品牌针对“618”推出的购车方案。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618”期间,各大汽车品牌不仅打出了“低价牌”,还在海报加上了醒目的“全免”“再补”等字眼,促销形式也更加多样化,送家电、抽奖,甚至还推出了“买车送油”活动。

5月下旬以来,包括减征购置税、新能源汽车下乡在内的促进汽车消费政策相继发布。政策刺激,叠加“618”促销活动,车市“寒潮”有望快速消退。

特价车当“主角”

“618”等于促销节。这个本专属于京东店庆日的日子,已经成了年中促销的代名词。汽车想要参与进来,就不得不带上“低价”这个关键词。

在京东“618”整车会场,“半价车”“6折车”“秒杀折扣车”这样的字眼层出不穷。比如,一辆指导价为14.08万元的启辰D60,折扣价为7.5万元,购车还赠送内含车载除螨仪等在内的“618”豪华礼包一份;别克威朗、奔奔E-Star、博越X等车型也普遍为官方指导价的6折左右。

与这些动辄上万的现金优惠相比,1元、9.9元、199元的订金视觉冲击来得或许要更猛烈些。《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京东官网看到,一辆北京X7购车订金只需要支付9.9元。

图片来源:京东官网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很多看似售价很低的车型,暗藏不少“规则”。比如,在京东官网一辆标注“0月下单抽”的经典款小虎FOR-Two,需要中奖才有资格购买半价车,反之则需要全款购买。

不只是电商平台,车企、经销商也纷纷集结“618”专场。目前,奇瑞汽车、长安汽车、广汽丰田、一汽奔腾、一汽-大众等车企纷纷推出了“618”促销活动。记者注意到,与各大电商平台用吸引人眼球的9.9元、半价车相比,车企似乎更“实在”,推出了诸如购置税全免、送商业险等活动。

经销商卖力促销

“从6月1日起我们店就开始618大促了,像逸动PLUS、CS75系列等车型至高可享120%购置税补贴。除此之外,6月18日活动当天还会有10辆特价车,也有上万元的现金优惠。”湖北某长安汽车4S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北京某奇瑞汽车4S店销售人员也表示:“2021款瑞虎8鲲鹏版全系现金优惠在1.4万元左右,如果在618活动期间还有1000元购车券、置换补贴等优惠。”

记者从多家汽车品牌4S店获悉,今年的“618”年中大促大部分活动都是配合购置税减半政策。比如,一汽奔腾推出的“618”活动,购买全系产品均可享受免购置税、车险补贴等八大购车礼。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65124

“今年是一汽奔腾推出的首届‘618’购车节,所以相对来说优惠力度更大,刚刚上市的新车也会参与。”北京某一汽奔腾4S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近期,一汽奔腾旗下两款主销车型迎来同步改款,其中2022款奔腾T55售价从此前的10万元级下探至8.59万~10.49万元,2022款奔腾B70售价区间为10.59万~14.49万元。

经销商们卖力促销,4S店的人气也旺了起来。北京某广汽丰田4S店销售人员坦言:“前来看车人明显多了,我们店这半个月的成交量已经超过5月的总量。”

车市6月销量有望实现双位数增长

随着汽车产业链复工复产持续推进,叠加各地积极出台促汽车消费刺激政策,加之“618”年中大促活动的拉动,国内车市正在加速复苏。

乘联会数据显示,6月1~12日,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量为51.9万辆,同比增长14%,环比上月同期增长35%。其中,6月第一周,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日均为3.4万辆,相对今年5月第一周均值增长7%;6月第二周,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日均销量为5万辆,相对今年5月第二周均值增长54%。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展望6月国内汽车市场情况,乘联会分析认为,目前复工复产循序渐进,6月乘用车生产能力很强,同时系列促消费政策开始发力,预计产销同比实现10%以上增长,可实现上半年火爆收官的局面。

中信证券研报也认为,车市供需两端将维持复苏态势,国内乘用车销量有望在6月爬升至接近双位数增长,7~9月将大概率保持同比双位数增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618 汽车行业 乘用车 电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