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国家发改委产业司组织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专家座谈会

2022-05-26 21:06:47

每经AI快讯,据国家发改委微信公号消息,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司通过视频形式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专家座谈会,专家们建议,要坚持工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不动摇,着力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稳定工业经济基本盘,促进经济平稳运行。一是完善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分区分级保障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加大物流园区、道路卡口对跨区域物流车辆的通行保障力度,优化完善重点企业“白名单”制度,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二是加快推动已出台的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政策落地落实,建立完善跨区域、跨部门协调机制,拓展各类助企纾困政策空间,为疫情防控条件下企业正常生产提供可操作指南。三是加强对中小企业的帮扶力度,针对脆弱企业群体,探索实施疫情特殊补贴等政策,守住企业生存底线,保持市场竞争活力。四是稳住外资外贸企业,积极回应外资外贸企业诉求,进一步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稳定外商投资预期。五是发挥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作用,积极扩大制造业有效投资,充分挖掘技术改造投资潜力,强化对重点领域金融支持,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六是加快释放消费潜力,发挥消费升级对产业升级的拉动作用,以终端消费市场活力稳定工业经济运行。七是切实做好大宗原材料保供稳价,防范价格波动对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的影响。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