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奶粉荒”有解了?FDA放宽进口,200万罐英国奶粉“整装待发”;雅培将释放30万罐特殊奶粉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5 16:40:42

◎美国食药监局周二声明称,将按具体情况发放约30万罐雅培的特殊婴儿配方奶粉EleCare,这是一种氨基酸奶粉,适用患有严重食物过敏或胃肠道疾病的婴儿。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高涵    

据彭博社,美国食药监局(下称“FDA”)于美东时间周二表示正在放宽规定,允许从英国进口奶粉,预计大约200万罐英国肯德尔营养有限公司生产的婴儿配方奶粉将于六月上架,以缓和全美范围内的奶粉短缺。

此前,FDA声明将允许进口更多外国婴儿配方奶粉,放宽曾阻止大量海外生产商向美国出口配方奶粉的规定。FDA局长罗伯特•卡利夫周二表示:“根据与全球制造商和供应商正在进行的讨论,我们预计更多的婴儿配方奶粉可能在近期内安全并迅速进口到美国。”

当地时间522日,纽约市宣布因婴幼儿配方奶粉短缺进入紧急状态。同日,美国空军运输机从欧洲运来的首批婴儿配方奶粉运抵美国。然而,美国农业部长托马斯•维尔萨克认为,要化解美国“奶粉荒”,这批进口奶粉只是杯水车薪。

FDA周二还声明称,将按具体情况发放约30万罐雅培的特殊婴儿配方奶粉EleCare。这是一种氨基酸奶粉,适用患有严重食物过敏或胃肠道疾病的婴儿。

雅培是美国最大的婴儿配方奶粉制造商,此前,有4名婴儿在食用了雅培公司密歇根工厂生产的奶粉后染病,其中2名婴儿不幸离世。今年2月,FDA发出警告,称雅培位于密歇根州斯特吉斯的工厂生产的配方奶粉可能被阪崎肠杆菌污染。随后,雅培召回斯特吉斯工厂生产的配方奶粉。由于供应链积压和雅培公司召回,美国婴儿配方奶粉的供应短缺情况迅速升级。

EleCare由上述工厂负责生产,但并不在雅培召回的奶粉范围内。雅培在最新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计划在6月初重启斯特吉斯工厂的生产,将优先生产EleCare,并在620日左右实现EleCare的供应。

另据CNBC,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下称“FTC”)于美东时间周二宣布对婴儿配方奶粉的生产商展开调查,以查明业内企业的合并是否导致了行业的过度集中,进而导致全国性的奶粉短缺。FTC主席莉娜•可汗表示,FTC还将调查婴儿配方奶粉制造商和分销商是否参与了非法的经济性歧视,从而限制了一些零售商的供应。

为了应对婴儿配方奶粉的严重短缺,美国政府已经采取措施增加国内生产供应。当地时间518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启动《国防生产法》以加快婴儿配方奶粉的生产,解决目前存在的短缺问题。据报道,此举意味着联邦政府可以迫使下游厂商优先生产婴儿配方奶粉所需的原材料。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6173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乳业奶粉 雅培 美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