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北京新增“41+7”,一社区1800余人被转运至张家口集中隔离,今起考生进行高考前14天健康监测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4 17:17:33

每经编辑 王月龙    

据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微博“首都健康”消息, 5月23日0时至24时,新增41例本土确诊病例(含2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和7例无症状感染者, 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39例。

3186519595437184000.png

北京友谊社区连续检出19例阳性人员

1800余人被转运至河北张家口集中隔离

据新华网报道,北京市海淀区政府5月23日晚发布公告称, 近日海淀区友谊社区连续检出19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与多个家庭之间的聚会和聚集性娱乐活动有关。为最大限度降低社区传播风险,有效遏制疫情蔓延,经疾控部门研判,友谊社区居民需进行集中隔离。 海淀区安排转运车辆100辆,在车内人员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基础上,对友谊社区1800余人进行转运。

按照“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原则,此次集中隔离落实北京市最新防疫政策, 先执行7天集中隔离, 期满后按照疾控部门评估意见,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人员将继续进行7天居家隔离,具体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

3437661208283068416.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376048165

同时,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情况下,考虑到有基础性疾病人员、高龄老人、中高考学生以及需要照顾宠物的人员等特殊群体实际需求,经疾控部门评估后,可实行就地居家隔离。

据悉,在河北省的大力支持下, 张家口市安排7家服务过国际赛事的酒店用于接收,同步做好集中隔离期间的生活住宿保障。 北京市派出第一批39人的医疗专家组,海淀区紧急抽调医护人员13人、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36人、安保人员24人,共100余人赴河北张家口,全力保障居民集中隔离期间就医用药及其他生活需求。

3186519595437184000.png

北京市高考生今起进行考前14天健康监测

英语四六级考试延期举行

据北京日报报道,北京市2022年统一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将于6月9日至10日举行。按照本市高考组考防疫要求, 考生24日起进行考前14天健康状况监测。

5月24日起,考生要按学校(报名单位)要求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并如实报告。即日起有京外活动轨迹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活动轨迹的考生应及时向学校(报名单位)报告。

考生如出现发热(体温大于等于37.3摄氏度)、干咳、乏力、咳痰、咽痛、腹泻、味觉异常、嗅觉异常、鼻塞、结膜炎、肌痛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应立即向学校(报名单位)报告并就医,不得谎报、瞒报。考生要遵守本市和所在区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外出,不到人员密集和流动性较大的场所活动,不前往中高风险等级地区,避免接触有疫情风险的人员和物品。

考生被确定为确诊患者、无症状感染者或被确定为集中医学观察、小区封闭管理、居家观察等管控对象,应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名单位)报告。

北京教育考试院提醒,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考生要及时关注官方发布。

另外,鉴于本市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 原定于6月11日举行的北京地区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延期至9月17日举行。 延期后,考生无需再次报名,届时直接打印《准考证》参加考试即可。

无法参加延期考试的考生,可向报名考点学校申请退费,报名费将按原缴费渠道全额退回。

3186519595437184000.png

发布“新发地市场要封控”内容

北京一男子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3日晚,@平安北京 发布情况通报称, 针对网传新发地市场要封控的谣言情况,经警方工作,迅速将犯罪嫌疑人谢某某(男,27岁)查获。

经查,5月21日下午,该人到新发地市场采购时,拍摄了一段新发地市场门口车辆排队的视频,在视频上编造添加 “网传新发地要封控,导致市场乱作一片,都拼了命地往外跑” 的文字内容,后发至某短视频平台,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3458676576813060096.jpeg

 

图片来源:@平安北京

该人对为吸引眼球、博取他人关注,编造上述不实信息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 谢某某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对于编造涉疫谣言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北京警方将依法坚决查处。

编辑| 王月龙 杜波

校对|何小桃

2662944450275205120.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新华网、北京日报、@首都健康、@平安北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